学风建设

学习二十大 学风大家谈 | 福star优秀学子学习经验分享第十五期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1-23浏览次数:44

编者按:

学习兴趣,怎么培养?

学习效率,怎样提高?

在学习中要如何做到事半功倍?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学习二十大,学风大家谈”活动将为同学们揭晓答案!

本活动收集了福star优秀学子代表分享的

学习心得、学习思维导图、学术成长感悟,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一期,

小联为大家介绍了吴恬静同学和黄锦璐同学的学习经验

这一期,同样干货满满!

搬好小板凳,

快来围观吧~



一、海外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得者兼三好学生——陈楠欣

图片

01

个人简介




陈楠欣,女,中共党员,海外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现任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班长。曾获校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大学生军训工作优秀学员;2020年获校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21年获校寒假“我为母校代言”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2021年获首届龙人杯闽台大学生古琴论文大赛优秀奖;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现已被推免到华南师范大学学科语文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02

学习成果分享




在学习的过程中,陈楠欣同学不仅认真记录课程知识点,还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下是陈楠欣同学分享的学习资料,大家快点开图片进行学习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为陈楠欣同学的部分学习笔记)

图片

(以上为陈楠欣同学的部分复习材料)

图片

(以上为陈楠欣同学在准备微格实践课时的图片)

海外教育学院2023学年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得者——汤济如

图片
01

个人简介




汤济如,女,中共党员,海外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现任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文体委员、海外教育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曾获校二等、三等奖学金;2019年获得校篮球联赛女子组二等奖、2020年获得校“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曾获“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趣读吧公益书屋优秀志愿者;有1篇论文发表于省级刊物上;大学三年学分绩点保持在专业第一,获得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现已被推免到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02

学习成果分享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学习上,汤济如同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对知识的梳理与总结。同学们快和小联一起来看看她分享的学习资料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为汤济如同学整理的部分思维导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为汤济如同学的部分课程笔记)

图片

(以上为汤济如同学的部分复习材料)

前进的道路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榜样的引领和启发下,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坚定自己的内心,努力追逐自己的目标。小联相信时光会把最好的结果赋予每一个努力前行的人~

本期介绍就到这里啦,我们下期再见!

(以上推荐排名不分先后)

【小联der自我介绍】

小联——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是学校多个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最直接、有效的沟通桥梁。负责协调解决学生对学校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生活与学习中遇到问题?想获知师大最新资讯?那就来找小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