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80

为了更好促进学生返校前后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以迎接新学期,202329日—2023215日,校学生工作部(处)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积极心态面对多彩人生”、“大学生亲密关系的建立与维持”、“中国文化视角下的情绪调节”三场心理健康公开课。公开课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3万多人次观看了直播,取得了积极的反响。

由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教授主讲第一场心理健康公开课,她结合心理学的知识解释了生活中影响积极心态的因素,并且提出了保持积极心态的应对方式,例如有目标和追求、保持积极情绪、有知心的朋友、学会换位思考、有应对方式,积极的心态会让人生充满欢乐与阳光,也会让生活更加美好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高华教授结合生动形象的例子,向我们解释了爱是一种能力,并且详细诠释亲密关系建立的六个因素,引导大学生们加深对亲密关系的理解,在亲密关系中提升自我,互相激励,成就更好的自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副教授主讲“中国文化视角下的情绪调节”,他以中国传统文化切入,讲解了理智与情感之间的关系,并且强调情绪调节的重要性,提出了有关情绪调节的建议,引导大学生们学会有效的情绪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