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管理人才创新实验班寒假综合实践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316


近日,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管理人才创新实验班寒假综合实践成果线上视频交流会,进一步促进公共管理类和旅游管理类专业交叉融合发展,推进公共管理与旅游管理学科建设。

寒假期间,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管理人才创新实验班40名学生在导师(组)指导下,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疫后文旅复苏等主题,开展实地社会调研、线上文献整理和“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活动。交流会上,院长谢宏忠、党委副书记黄志斌、副院长林明水、各专业主任和全体导师对实验班成员调研成果作了详细点评与指导。

据悉,“管理人才创新实验班”是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为落实“大管理”发展定位,推进学院从形式整并迈向融合发展而开展的一项综合教学模式探索。管理人才创新实验班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创新型管理人才”为目标,以“准研究生”人才培养方式为基础,采用“滚动制”管理模式,学院从2022级同学中遴选首批班级成员40名,安排科研能力强或创新创业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出台相关文件统筹搭建师生广泛交流的教学科研综合平台,以研究课题立项形式为师生提供经费支持,为品学兼优学员提供外出访学和学术交流的机会等,“一人一策”培养高素质复合创新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