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新学期、新成长——开学第一次 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244

师委学工〔20234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上级有关上好“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的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新学期、新成长——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新学期、新成长

二、班会时间

20232

三、形式内容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要重点围绕如何引导学生立足新学期、抓住新机遇、打好新基础、实现新目标,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学风班风建设,把思想性、教育性和知识性、趣味性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入脑入心”要求,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让学生在活动中自觉接受教育,更好地在新学期起步开头。活动形式、内容由各学院根据实际自行确定,并组织实施。

四、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学院要正确认识上好“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主题班会内容形式等的指导策划,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切实做到班级全覆盖、学生全参与。

(二)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各学院辅导员要深入所带年级班级,共同参加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要重点做好所在班级班会活动的组织引导。同时,各学院可邀请党政领导、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研究生导师等共同参与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深入班集体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更好地为学生解疑释惑,注入思想正能量。要将本次班会活动的开展与“一站式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等结合起来,切实将育人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做到思想教育进社区、进公寓、进宿舍。

(三)广泛宣传,总结经验。各学院在开展主题班会过程中,要及时做好宣传总结,不断扩大教育效果。学生工作部也将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择优刊发各学院开展主题班会的好做法、好经验。请各学院于228日前将优秀主题班会的图片记录(不少于3张)、新闻稿(图文结合)等,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及时打包发送至:xgc@fjnu.edu.cn(邮件请注明“主题班会+学院”),联系人:赖书慧,联系方式:22867280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