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660

师委学工〔2023〕5号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总结各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经验,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在全校研究生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氛围,推动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流程

(一)活动总结。各单位对2022年度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总结。总结报告应重点突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阐述参与校级活动情况和“五个一”院级活动落实情况,全面归纳总结活动的组织形式、活动内容、研究生参与(受益)面、实际效果、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等,总结报告应有支撑数据和图片资料。

(二)材料提交。各单位于38日前将总结报告(一式1份,格式见附件1)、《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简况表》(附件2)、《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新闻报道简况表》(附件3)、《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4)纸质版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电子版材料打包发至邮箱:fjnuxiaolian@163.com。联系人:朱正洲、陈怡萍,22867243

(三)组织评选。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总结材料进行评审(按百分制打分),并根据平均分从高到低确定相关奖项。

二、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将评出优秀组织奖一等奖2个,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5个,奖金各6000元。奖金的50%以研究生活动经费形式划拨,另50%以奖金形式奖励给获奖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获评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可推荐1名“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

三、工作要求

(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请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大力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夯实创新生态体系,共同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鼓励创新、诚信务实的良好氛围。

(二)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梳理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并通过总结更好地展示学风建设成果,推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项目品牌,供全校学习借鉴。同时也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三)请获奖单位在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奖金发放表》(附件5)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6)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电子版材料打包发至邮箱:fjnuxiaolian@163.com

 

附件: 1.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格式.docx

      2.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简况表.docx

      3.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新闻报道简况表.docx

      4.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统计表.xlsx

      5.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奖金发放表.xlsx

      6.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7.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分标准.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