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71

近日,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颜隆忠、副书记叶龙祥,毕业班辅导员、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本硕各专业的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实习、找工作经历,对学院在实习实践、职业生涯规划、就业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指导、深学深造、省外招聘信息收集整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和当前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叶龙祥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表示将汇总同学们的建议意见,结合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形成学院月工作计划,着力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见效,力促2023届毕业生充分而又高质量就业。

颜隆忠在总结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促进毕业生就业摆在学院工作突出位置,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教师队伍优势,加强优化全过程、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学院党政班子带头,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扎实推进用人单位大走访,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拓宽就业渠道;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要形成一生一策,有针对性地加强就业指导与帮扶;要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提振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