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校园文明交通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14

 

  

315日,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旗山校区李苑四号楼一楼大厅开展“校园文明交通大讨论”活动。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晓斌、校保卫处副处长戴文坤、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铁骑中队长郭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陈晓斌表示,校园交通问题关乎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要从维护校园安全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文明交通让校园更美丽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群体智慧,汇聚行动合力,践行文明交通让校园更美丽。戴文坤介绍了学校在废旧车辆处理、交通路线规划、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将吸纳此次大讨论的建议意见,推动规范管理和主动服务。

郭毅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课件为同学们作了一场校园交通法规微讲座。同学们通过观看校园交通乱象视频、交通事故案例展开讨论。大家围绕学生权益保障、无主车辆清理、车辆停放和充电、交通规划等方面踊跃发言,为校园交通安全建言献策。

黄志斌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是坚持以生为本,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的扎实举措,也是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创新尝试。校园交通安全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学院将引导全院师生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共创共建共享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