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文明交通让校园更美丽”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11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强化文明交通、安全骑行意识,共创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15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在兰苑13号楼学生活动室开展“文明交通让校园更美丽”——校园文明交通大讨论座谈会活动。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秋华、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学院全体辅导员及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林润杰主持。

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围绕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骑行现象、校园交通隐患、周末期间小东门附近车辆聚集堵塞通道问题、如何有效清理校园“僵尸车”“无主车”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钟晓波副书记结合典型事故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交通法规,有序停放车辆、不超速不逆行 ;要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宣传带动周围同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要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积极参与校园交通疏导、服务引导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校园。

陈秋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并在发言中指出,安全无小事,校园交通问题事关每一位师生的切实利益。邀请同学们共同参与校园交通治理工作,是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有效尝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校园交通乱象、交通安全隐患、校园电动车管理”等问题,将积极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文明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优化解决。她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强化管理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内车辆停放有秩序、行驶守规则;强化综合服务,构建便于师生需求的管理模式,完善配套设施,优化资源整合,提高师生校园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