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福star学霸直播间第八期预告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58

经过上期的学习,

大家的小本本是不是已经

记得满满当当了呢?

是否感到意犹未尽,

还想听各路学霸讲解知识点呢?

别着急,第八期活动这就来啦!

在上期活动中,

学霸们和大家探讨了齐次方程

和一阶线性微分方程,

本期福star学霸直播间为大家准备了

有关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和

高阶线性微分方程的重要知识点。

力求让大家轻松掌握考点,

学习效率upup!

大家快准备好纸笔,

进入学习模式,

精彩马上开始!


      一、本期活动预告      
(一)本期科目
 高等数学

(二)直播时间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19:00-21:00

(三)学霸简介
 1.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同学

刘同学,男,共青团员,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20级数本实验班班长,曾获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1年与2022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数学专业A组)。


 2.数学与统计学院 杨同学

 杨同学,女,中共党员,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女生部副部长,现任学院女生部部长。曾获校二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22年入选2020级未来卓越教师班,同年,获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二等奖、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初中数学组二等奖等奖项。


3.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同学

 吴同学,女,中共党员,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曾任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班长、副班长,现任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副班长。曾获校二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社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22年入选2020级未来卓越教师班,同年,获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二等奖、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初中数学组二等奖等奖项。


(四)本期内容

7.5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7.6高阶线性微分方程这两节的概念、公式、定理、例题以及有关的课后习题。


(五)参与方式

1.直播平台:bilibili

2.房间号:27147505

3.大家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向学霸们提出自己有关高数的疑惑,学霸们将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辅导,将困难知识点统统消灭~

二、上期活动回顾      

在上期学霸直播间中,学霸们为大家讲解了有关齐次方程和一阶线性微分方程的知识,直播间在线观看人数达1290人,累计互动390余次。接下来,让小联带大家回顾一下上期内容吧~


(直播观看人数)


1.刘同学向大家讲解了一阶段线性微分方程的前半部分习题。

(刘同学讲课笔记摘录)


2.王同学向大家讲解了齐次微分方程、线性微分方程的概念、求解方法以及有关的课后习题。

(王同学讲课笔记摘录)


3.陈同学向大家讲解了一阶线性微分方程后半部分习题。

(陈同学讲课笔记摘录)

三、其他说明      

1.“学霸直播间”计划每周一、周四19:00-21:00播出,具体以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推送为准。

2.欢迎同学们搜索群号:783310722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QQ群,大家可以在群里发送“难题”、“点播”科目、发表意见~

想听学霸讲解知识点,锁定福star学霸直播间就对啦!小联在学霸直播间等你,我们不见不散呦~


【小联der自我介绍】

小联——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是学校多个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最直接、有效的沟通桥梁。负责协调解决学生对学校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生活与学习中遇到问题?想获知师大最新资讯?那就来找小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