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福star学霸直播间第九期预告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6

经过上期的学习,

大家的小本本是不是已经记得满满当当了呢?

是否感到意犹未尽,

还想听各路学霸讲解知识点呢?

别着急,第九期活动这就来啦!


在上期活动中,

学霸们和大家探讨了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

和高阶线性微分方程,

本期福star学霸直播间为大家准备了

有关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和

常系数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的重要知识点。

力求让大家轻松掌握考点,

学习效率upup!


大家快准备好纸笔,

进入学习模式,

精彩马上开始!


一、本期活动预告
(一)本期科目
高等数学
(二)直播时间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19:00-21:00
(三)学霸简介
1.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同学

刘同学,男,共青团员,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20级数本实验班班长,曾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1年、2022年均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数学专业A组)。


2.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同学

王同学,女,中共党员,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学习部副部长。曾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


3.数学与统计学院 陈同学

陈同学,女,中共党员,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曾任学院学习部副部长,现任年级学习科创中心副主任。曾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22年入选2020级未来卓越教师班。同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初中数学组二等奖等奖项。


(四)本期内容

7.7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7.8常系数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这两节的概念、公式、定理、例题以及有关的课后习题。

(五)参与方式

1.直播平台:bilibili

2.房间号:27147505

3.大家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向学霸们提出自己有关高等数学的疑惑,学霸们将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辅导,将困难知识点统统消灭~

二、上期活动回顾

在上期学霸直播间中,学霸们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和高阶线性微分方程的知识,直播间在线观看人数达1271人,累计互动360余次。接下来,让小联带大家回顾一下上期内容吧~


(直播观看人数)


1.刘同学带大家复习了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第一、第二类型的知识点,讲解了课后习题。


(刘同学讲课笔记摘录)


2.杨同学向大家讲解了不显含自变量x的微分方程及7.5部分习题。

(杨同学讲课笔记摘录)


3.吴同学为大家介绍了7.6的知识点,以二阶线性微分方程为线索展示了高阶线性微分方程的概念和解的结果,讲解了相关习题。


(吴同学讲课笔记摘录)



三、
其他说明



1.“学霸直播间”计划每周一、周四19:00-21:00播出,具体以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推送为准。

2.欢迎同学们搜索群号:783310722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QQ群,大家可以在群里发送“难题”、“点播”科目、发表意见~

想听学霸讲解知识点,锁定福star学霸直播间就对啦!小联在学霸直播间等你,我们不见不散呦~


【小联der自我介绍】

小联——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是学校多个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最直接、有效的沟通桥梁。负责协调解决学生对学校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生活与学习中遇到问题?想获知师大最新资讯?那就来找小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