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站式”学生社区】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共话文明交通,共筑平安校园”交通大讨论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强化学子文明交通、安全骑行意识,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近日,地理科学学院各年级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在学生公寓楼开展“共话文明交通,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师生交通大讨论活动。

在桂苑11号楼6楼活动室,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松岳和学生代表一起,就校园交通乱象、交通安全隐患、校园电动车管理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听取意见建议。同学们集思广益,纷纷提出诸如错峰下课、增加校园交通安全志愿者、设置十字路路口红绿灯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金点子”。学院其余各年级也分别于所在公寓楼栋展开文明交通讨论,同学们在“提建议、找思路”中主动参与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同为校园文明交通献计献策。

本次讨论活动有利于充分发挥学子群体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力量,有利于引导学生集中聚焦文明交通、安全骑行等校园交通治理的实际问题,更好凝聚共识,共同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同时,学生足不出户参与校园治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真正做到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教育进社区、进公寓、进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