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站式”学生社区】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以“学习·学风”为主题的学生社区建设活动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66

为推进学习型、创新型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2023322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桃苑13宿舍楼活动室开展了“化理想为动力,树学风之新貌”的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副院长刘海清、辅导员方柯和2022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与会学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学习动力、学习心态、学习方法和时间管理、努力方向等方面表达了当前遇到的困境与难题,邱海锋副书记和刘海清副院长对学生们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回应,做出耐心解答,并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邱海锋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同学要立足当下、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使自身的专业性更加突出,同时要更加全面深入了解自己目前所学的专业,打破思维定势,相信专业发展前景。刘海清副院长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专业课多下苦功夫,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把专业知识学扎实,积极地参与学校各项教学、科研及竞赛活动,努力朝着“品学兼优”的方向不断前进。

本次座谈会也是学院落实学校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开展的“话出‘心材’”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增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对于营造“以创促学,创学合一”的学风氛围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还将定期召开“学习·学风”主题座谈会,继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