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至4月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节粮节水节电”活动。本次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劳部承办,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进行全程服务和监督,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前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通过海报、微博、易班、QQ群等形式进行联合宣传,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共有两个篇章。3月19日至28日,“ 助攻‘三节’,有你有我”篇章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院火热进行。参赛宿舍通过发布与节粮节水节电的相关微博,如节水小妙招、“光盘”照片等参与评比。考虑到真正的节约用水用电是长期养成的良好习惯,生劳部从楼管处获得每个宿舍的月用水用电量作为评分项目之一,同时推行“熄灯两小时”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户外锻炼,到图书馆或教室自习,丰富课余生活。4月1日,“书籍传递,环保接力”篇章拉开帷幕。生劳部组织志愿者于本科生宿舍开展“书传书”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到各宿舍楼收集同学们的闲置书籍,进行分类整理并记录,把结果公示在微博上,实时更新书籍情况,以便将书籍送给需要的同学,实现书籍的重复使用,节约资源,引导同学们身体力行,营造节约型校园的良好环境。
本次“三节”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促使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