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于鼓励本科学生参加雅思、托福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陈今园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298


师大学工〔2018〕19号



各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综合素质,鼓励和支持本科学生参加雅思(IELTS)、托福(TOEFL iBT)考试,学生工作、教务处、合作与交流处等部分别制定了相应鼓励办法,请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并遵照执行。

一、学生素质综合考评加分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雅思成绩6.5分(单科不低于6.0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95分(单科不低于18分)及以上,可在生素质综合考评“学业表现测评”中,一次性加平均学分成绩4分。

(二)相关事项

1.雅思、托福成绩同时达到相应标准者,仅可凭其中一项申请加分。

2.雅思、托福成绩在同一学年不与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重复加分。

3.该项加分仅限于在获得雅思或托福相应成绩的当学年。休学期间考取的成绩,顺推至复学后第一次综合测评中加分。

4.学生在读期间仅可申请一次该项目的加分。

5.本项目加分从2018年9月1日开始施行

二、大学英语课程免修

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在第三学期开学之前已参加雅思、托福等任意一项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达到较高水平者(具体情况见表1)可申请免修后续的《大学英语读写》和《大学英语听说》各级课程。

1:英语考试满分标准及免修条件

序号

满分标准

免修条件

1

雅思(IELTS)

9分

≥5.5分

2

托福(TOEFLiBT)

120分

≥70分

符合免修免试条件并经过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审核批准的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其免修的大学英语2门课程成绩按以下标准进行换算(具体情况见表2)。

2:各类英语考试成绩换算表

序号

成绩换算标准

1

雅思(IELTS)

5.5(65)

6(75)

6.5(85)

7及以上(95)

2

托福(TOEFLiBT)

70-79(65)

80-89(75)

90-99(85)

100及以上(95)

其它事项参见《福建师范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分级分层次教学实施方案(试行)》(闽师教〔2016〕13号)。

三、雅思、托福奖学金申请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在有效期内的本科,雅思成绩达到6.5分(单科不低于6.0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达到95分(单科不低于18分)及以上,GPA(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的,可以国际处申请奖学金。奖学金额度为,雅思:900元/人,托福:800元/人。

其它事项参见福建师范大学雅思与托福考试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闽师国际201612号)。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福建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4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