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共管理学院于田楼三举行了以“铭记师德,感恩在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铭记师德,感恩在心”这一主题,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在“老师有话说”环节,主持人通过PPT展示了吴立明老师、谢宏忠老师等六名老师的寄语,并让同学们模拟老师的语气念出相应内容,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笑声。“我要当老师”的环节中,同学们采用“击鼓传花”的方式抽取了有关社会调查的名词解释,既温习了知识,也从侧面表现出同学们对老师授课讲解知识的尊敬。接下来的“诗词朗诵”和“古诗词填空”,同学们通过朗诵和填写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对教师的赞美和感谢。最后同学们纷纷拿出笔,在贺卡上写下对助理辅导员曾佳琳老师的祝福,同时在线上积极参与易班和微博有关教师节的主题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其中,张廷君老师在“老师有话说”的寄语中指出:“如果你被分配到了心仪的专业,那么恭喜你,这是你用自己一年的努力学习挣来的心想事成。如果你被调剂到了其他专业,也恭喜你,因为现在的你应该已经知道了若要心想事成,必须付出努力。”并分别对不同专业的价值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和专业做朋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师爱师的中国传统文化,还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老师,表达了对师生美好情谊的祝愿。对今后师生间形成良好沟通关系,构建和谐向上的学习风气有着深远的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