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开展“校园防疫,人人有责”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高演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2363


师委学工〔202215


各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在学生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每一名学生都充分认识到个体的防控责任,群策群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更好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学生班级中开展“校园防疫,人人有责”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校园防疫,人人有责。

二、班会时间

2022412-17日。

三、班会内容

(一)加强防控知识教育。讲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讲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讲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学生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最新防控要求,当好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二)加强校规校纪教育。用省内外高校极少数学生隐瞒行程外出、翻墙出入校园、瞒报疫情信息等典型案例,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警示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并充分认识违反相关规定所应受到的严肃处理,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觉。

(三)加强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教育。继续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学生的抗疫信心。同时,教育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积极维护校园健康安全。在校园坚持佩戴口罩、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校、减少网购、不点购校外外卖,自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结合学工部制作的《校园防疫,人人有责》集中教育课件,认真组织并督促本学院主题班会有序开展。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深入课堂、班级、宿舍,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多谈认识、多谈体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行为习惯。

(二)注重实效,广泛宣传。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开展,要求全体学生参加,做到全覆盖、重实效,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可结合学生特点,凝练学院特色,提升教育效果,对主题班会组织开展情况及时宣传。

(三)加强总结,及时反馈。请于420日前将本学院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含本学院主题班会工作总结,相关班会图片、新闻稿等)报送至学工部思想教育科。电子版文件名请标注为:“XXX学院校园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总结材料”,发送至邮箱:xgc@fjnu.edu.cn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