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

关于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勤工助学岗位的通知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2289

师大学工〔2022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不断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经研究,决定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设立专项勤工助学岗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类型

疫情防控专项勤工助学岗位

二、岗位设置

(一)岗位工作内容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学校、学院做好校园安全督导、外卖劝导、学风督查、在宿查寝等相关管理服务工作。

(二)岗位工作周期暂定为2022年4月-6月,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是否延期。

(三)岗位人数分配。根据各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数分配岗位,具体名额详见附件1。

(四)岗位报酬劳务标准按500/月;每月中旬发放上个月的劳务,随全校其他勤工劳务一起发放。

三、岗位申请流程

(一)疫情防控本科生勤工助学岗位

1.学院设岗:4月14日之前,各单位登陆“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https://xgxt.fjnu.edu.cn),通过“学生资助”→“校级资助项目”→“勤工助学”→“岗位负责人设岗申请”模块,填报设岗申请,申请岗位名称为“**学院疫情防控本科生助理”。

2.学校审核:4月15日,学工处将对各单位的设岗内容和岗位数量进行审核。请各单位勤工助学岗位负责人及时登入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查看设岗申请审核结果。  

3.本科生申请:4月16-4月18日,申请岗位的本科生登陆“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校级资助项目”→“勤工助学申请”,选择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相对应的学院疫情防控本科勤工岗位,在线填写提交《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勤工助学情况登记表》和《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校内勤工助学协议书》,协议书中的工作时间统一填:2022年4月12日-2022年6月30日。

4.学院审核:4月20日之前,各学院登录系统在“岗位负责人勤工助学学生管理”模块完成岗位人选的系统审核。

5.操作流程:《本科生勤工助学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

(二)疫情防控研究生助管岗位

1.学院设岗:4月14日之前,各单位登陆“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https://xgxt.fjnu.edu.cn),通过“学生资助”→“校级资助项目”→“研究生助管”→“研究生助管岗位负责人设岗申请”模块,填报设岗申请,申请岗位名称为“**学院疫情防控研究生助理”。

2.学校审核:4月15日,学工处将对各单位的设岗内容和岗位数量进行审核。请各单位研究生助管岗位负责人及时登录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查看设岗申请审核结果。

3.研究生申请:4月16-4月18日,申请岗位的研究生登陆“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校级资助项目”→“研究生助管申请”,选择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相对应的学院疫情防控研究生助管岗位。

4.学院审核:4月20日之前,各学院登录系统在“研究生助管岗位负责人审核”模块完成岗位人选的系统审核。

5.学校审核:4月21日,学工处将对各单位的岗位名单进行审核。

6.操作流程:《研究生助管操作手册》详见附件3。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用好疫情防控专项勤工助学岗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与资助育人工作有机结合,根据岗位需求,优先安排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温暖用到实处,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岗位的资助与育人功能。

 

附件:1.疫情防控期间专项勤工助学岗位设置一览表.xlsx

2.本科生勤工助学操作手册.rar

3.研究生助管操作手册.rar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12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24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