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10

 2024年4月3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旗山校区举办了一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方宇芬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她主讲的题目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评估》。入围第十三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复赛的参赛选手、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兼职心理辅导员等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方宇芬老师以其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和专业的心理辅导技术,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鉴别评估方法,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技术的运用。方老师强调,朋辈心理辅导作为一种有效的心理支持方式,能够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人际关系,提升自我认知和自我调节能力。方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技巧,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运用朋辈心理辅导技术来帮助身边的同学走出心理困境,实现自我成长。她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会运用专业的心理辅导技术,为身边的人提供有效的心理支持。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大家对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学到了实用的心理辅导技术,有利于更好提升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心理辅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