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时政论坛·模拟市长”精彩再现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45

12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时政论坛决赛暨第二届模拟市长大赛决赛在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奋进新时代,青年有作为”为主题,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副院长吴立明作为嘉宾出席,张铃枣、侯西安、刘素芬、刘苏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另有200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赛事历时一个月,7支队伍从初赛的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进行现场汇报。“学生市长”们分别围绕福州市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非机动车管理”“养老和医疗保障”“商圈建设发展”等问题,汇报本小组基于调查分析的对策建议。各团队还采用模拟发布会、模拟座谈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观点展示。其中“取经四人组”结合情景模拟展示了《福州生态古镇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分析——以永泰县嵩口镇为例》,并且凭借扎实的社会调查、建设性的对策建议,最终斩获一等奖。评委张铃枣教授在赛后点评时,肯定选手们将所学的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并鼓励大家更深层次地挖掘理论支撑,加强理论厚度和思想深度,进一步增强思维的宏观性,用市长的站位,用更广阔的视野,更专业的视角剖析问题。

据悉,“大学生时政论坛”是公共管理学院五大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拓宽学生的思维空间,锻炼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剖析洞察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真学真知的新时代管理人才。模拟市长大赛作为时政论坛的新形式,涵盖了公共管理中的很多热点问题,体现了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的关注,更有效地引导青年学生“说青春、看福州、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