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风采

第三届十佳班主任风采展示

发布者:辜陈君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994


01邓海军

邓海军,男,19878月生,中共党员,副研究员。现担任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1班班主任。他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和引导学生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突出专业学习,提升学生专业基础能力。积极参加班级团立项活动,将德育理念融入主题班会,促进学生们的德育理念养成。201965日,带领学生参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学习活动,培养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9年指导本科生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提升学生发现问题、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02江樵芬

江樵芬,女,198112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现担任数学与信息学院2017级、2019级数学实验班班主任。担任班主任工作七年有余,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理念,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积极投身教学工作,运用专业优势,指导学生开展大学生涯规划;特别关注学困生的转化与学优生的提升。曾获“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2020校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03陈国平

陈国平,男,19691月生,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现担任教育学部2018级小教班班主任。曾从事小学教育工作11年,负责小学教师省级培训工作16年,现担任教育学部2018级小学教育3班、5班班主任,曾获得福建省中小学“指导—自主学习”教改实验二等奖,在1819学年和1920学年的班主任年度考核中等级都为优,并连续两年荣获“福建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04陈琳

陈琳,女,19748月生,中共党员,讲师,现担任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经贸方向)班主任。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鞭策自我。工作二十余载,迎来送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并多年如一日地担任班主任工作,被称为一个“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的智慧爱心型班主任。无论是班级组织的活动,还是学生参加的各种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始终贴近学生,亲力亲为,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疫情防护期间,凭借着扎实的班主任工作基础,在学生健康管理、电话家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05陈雅娟

陈雅娟,女,19798月生,中共党员,讲师,现担任2018级生物科学1班班主任。目前主要担任《人体解剖生理学实验》的教学工作,担任班主任以来,发挥专业教师优势,结合线上、线下等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深入学生宿舍、课堂和实验室,针对性谈心谈话,指导学生开展大学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关爱患病住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和支持捐款倡议活动,多次参与学生评优评先、主题教育活动,疫情期间还兼任2018级辅导员,参与返校复学学生公寓楼值班和防疫演练,逐个电话家访学生,提供指导、建议和帮助。所带班级团结上进,连续两年获“校十佳团立项”荣誉称号,并获得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大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


06林少东

林少东,男,197011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现担任2018级法学1班班主任。从事法学专业教学科研26年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担任班主任以来,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术、专业竞赛和课题立项,经常参与学生集体活动,在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等方面为学生提供耐心细致的指导。曾获校“优秀班主任”、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校“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知识产权法学线上线下混合精品课程省级立项。在《福建论坛》、《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主编、参编著作、教材13部。先后主持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1项,省教育厅课题5项,省法学会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教育厅重点课题4项,参与和承担多次地方立法工作。


07林孔团

林孔团,男,19692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理事,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理事,曾担任2016级工商管理1班班主任。长期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人力资源管理》《产业组织理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或参与各类课题20多项,发表论文40多篇,主编教材2部。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4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项。


08周彤

周彤,男,198910月生,中共党员,讲师,现担任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担任班主任以来,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课外指导等方式在科研和工作上为学生提供多方位的服务,指导多位同学的论文选题和撰写工作,引领学生攀登学术高峰,并结合现任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副主任职务,引荐并指导多名学生参与学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定期了解学生动态,为其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09徐君

徐君,女,19845月生,中共党员,讲师,现担任海外教育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主任,参与了省级项目:“国别化汉语和文化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港澳台国庆教育”专项课程;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人才核心素养研究》。荣获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贡献奖、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10彭艳戎

彭艳戎,女,19814月生,讲师,现担任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班主任。工作17年以来,她坚信教学相长,注重学生个性培养,建立师生间信任、提高学生自我认知。她特别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尤其在疫情期间,常常与学生线上沟通,舒缓学生焦虑情绪。同时积极帮助学生对接多个实习岗位。她秉承言传身教,始终用赤诚之心面对学生,用高标准、严要求来面对自己要为之奋斗终身的教学事业。她指导的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艺术展获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赛事获奖达40多项;个人曾连续两届获得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优秀指导教师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