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关于举办第十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264

各学院党委:

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增强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角色意识和心理助人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班。现将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级全体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其他年级未参加过培训的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

二、培训目的

(一)帮助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工作体系,明确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工作职责,学会在宿舍中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二)学习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方法与技术,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技能,掌握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问题的纾解与应对技巧。协助班级心理健康宣传员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助人和自助中成长。

三、培训内容

 “大学生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工作职责”“大学生人际关系困扰的朋辈辅导技术”“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艺术”“大学生学业压力的朋辈辅导技术”“大学生恋爱困扰的朋辈辅导技术”“大学生常见心理与现实问题”等与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

、培训安排:

见附件1

五、培训要求

(一)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培训,在每一个宿舍培养一名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者、心理危机预警信息员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帮扶者,进一步夯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健全完善学生心理安全工作体系。

(二)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请各学院做好组织管理和考勤检查工作,确保每位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都接受培训。线上直播入口将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站长微信工作群通知。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于1118日前将培训人员名单(附件2)及完成情况报送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科。


附件:1.第十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班专题安排表.docx 

2.参加培训人员名单.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210月27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