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0058

师委学工〔201915

 

各学院党委: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更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回望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个人的发展前途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本科学生中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回望七十载,建功新时代

二、内容要求

征文内容应紧扣主题撰写,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感悟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辉,和在指导中国人民奋勇直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的实践魅力,引导学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征文作品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学校将对参赛作品进行检测,如有发现严重抄袭现象,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视情况予以通报处理。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格式见附件1)。

三、报送与评选

各学院均应在广泛发动本科学生撰写征文基础上,择优推荐3-5篇参加学校评选。请各学院于2019510日(星期五)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推荐的征文作品(文件名应命名为“征文+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文章标题”)及征文作品信息汇总一览表(见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为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学工部邮箱:xgc@fjnu.edu.cn

校学生工作部届时将组织专家评审,分别评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篇,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并对获奖作品进行汇编,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网站、微博、微信、易班平台同步推送展示。同时,择优推荐5篇征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本科组优秀征文及微演讲比赛活动。

联系人:林炜、陈筱宇,联系电话:22867280

 

附件:1、征文作品排版格式.docx

2、征文作品信息一览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