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办“我是演说家”心理成长故事演说活动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23

410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我是演说家”心理成长故事演说活动在仓山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推选的21名选手参与了现场演说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心理学院许艳凤副教授、协和学院吴真真副教授以及福建警察学院邓珏博士担任评委。

演说活动过程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真实成长故事与心路历程,围绕“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自我关怀”“拒绝焦虑,拒绝内耗”等主题讲述了发生在各自成长历程中的体验和感悟。选手们分享了自己过往克服挫折的经历,展现出自强不息、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积极心理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演说活动结束后,许艳凤副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演说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在肯定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从演说内容、台风表现等方面给予了中肯建议。本次活动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些真诚而温暖、坚毅而励志的故事,汲取了向上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