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的起点,新的转变——记法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341

    9月17日,相信这一天对于刚刚进入大一的小廌们来说格外有意义。15时30分,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举行。李峰书记、林旭霞院长、戴文坤副书记、张莉副院长、林少东副教授、各级辅导员及教师出席了本次典礼,同时参加典礼的还有17级全体新生。 

    以庄严的国歌为序曲,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了。在17级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首先致辞的是林旭霞院长,院长的发言虽简短精炼,字里行间却掩不住对同学们的殷殷期许。“珍惜大学时光,有所为而有所不为”,正如一块朴素又正确的指路牌,为刚刚步入大学,尚且处于新奇懵懂时期的新生们点出了方向。紧接着,教师代表彭思彬老师接过林院长的话题,就新生们需要转变以往的学习方式,学会自制自理,自强自立发言,告诉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和提前规划未来的重要性,以幽默活泼的话语传达了来自师长的谆谆教诲。不仅如此,彭思彬老师还提出我们需要像一个法律人一样思考,养成法律思维,从学习和思想两个方面提高自己。

    随后,老生代表陈凤艺和新生代表刘斯颖相继发言,分别以一个学姐的角度对新生提出建议、送上祝福;从新人视角发表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展望,都给在场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学典礼,既是终点,也是起点。高中的十年一战在这里被印上落款,而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学生活已铺开画卷,只等新人提笔落墨。相信在新的学期,小廌们依然会以蓬勃的朝气,迎接属于自己的崭新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