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传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66

5月26日下午,传播学院组织党员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担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传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舒平,2018级本科薪火党支部、明德党支部、立传党支部共5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全体党员重点参观学习了“红色福建·光耀千秋”主题展,同时还参观了“革命风雷”展区。主题展设有“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六个部分,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到1949年间的百年历史风云。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下,大家神情专注,不时驻足凝视、俯身细观、探讨交流,生动而全面地回顾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辛创业历程,以及福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参观结束后,在刘舒平的领誓下,全体党员手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行走的党课”展示的一份份丰富史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感人故事,切身感受到了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作为“生逢其时”的青年大学生,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