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参与“向阳而生,与光同行——融合中国网络年会”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22

5月22日至23日,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举办“向阳而生,与光同行——融合中国网络年会”活动,经济学院5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年会活动。

经济学院志愿者参与“融合中国网络年会”的自倡导论坛环节自倡导论坛以心青年为主体展开,旨在为心智障碍青年群体提供了一个能够自主发声的平台。活动前期,经济学院志愿者们提前布置会场,并有序地引导论坛参与者有序入场。活动过程中,特教老师为心青年们分发心愿便利贴,让他们写下自己的梦想,经济学院志愿者们引导心青年去思考如何实现这些梦想,并鼓励他们将自己的梦想贴在“梦想树”上。经济学院志愿者悉心关注心青年情况,及时安抚情绪激动的“心青年”,转移他们的注意力缓解其紧张与不安的情绪在相处中“心青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活动结束后,经济学院志愿者们在特教老师的协助下陪伴心青年进行了制作水晶画与手工、涂色游戏等一系列活动。经济学院志愿者吴王菲说通过本次活动,我既体会到了自心智障碍者家庭的不易,又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幸福。虽然这些孩子们沟通困难,但是他们就像白纸一样纯洁善良我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解这个群体,进而关心、关爱他们。

本次志愿活动有助于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福祉的构建,不仅帮助心智障碍者更全面地融入社会将爱传递、将温暖延续,鼓励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为更多心智障碍者的家庭积聚光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