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引程明灯,筑梦远航

——经济学院开展就业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04

为引导经济学院学子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用优秀学长学姐的榜样力量,明确学习目标,完善就业规划,529日至30日,经济学院开展了多场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经济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班班主任颜隆忠、2018级财管一班班主任蔡凌、2017级优秀学子以及2018级的同学们参加了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以班会、主题教育等形式开展,邀请了2017级保研、考研、考公、就业、出国留学等方向的20多名同学,这些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择业准备、心态调节等经验,鼓励同学们明晰方向、坚定信心。各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收益颇丰。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参与有关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并做总结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学院立足高质量人才培养,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广泛获取就业信息,针对不同就业意向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施策,搭建起便捷化、人性化、常态化的就业平台等。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学院将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他希望2018级全体同学能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个人规划和时间管理,努力拼搏,提高就业能力,掌握升学与就业的主动权。

本次系列分享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享了未来发展经验,有助于同学们吸收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帮助同学们缓解迷茫、坚定信心、明晰方向,合理规划好接下来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