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中特会学生走进高新区实验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陈筱宇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421

1213日,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成员15人走进福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举办了以“青春正好十九大,展翅高飞向未来”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旨在向新一代青年学生普及党的十九大相关基础知识,在学习过程中传播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

校中特会宣讲成员进入初一年级的四个班级进行宣讲。宣讲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宣讲人员播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解读十九大精神的视频,视频以中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讲述了党多年来的辉煌成就与重大突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完视频。第二环节,宣讲人员在PPT上展示了十九大的相关知识,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向同学们讲解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勤做笔记,学习氛围浓郁。第三环节是最受同学们喜爱的有奖竞答环节,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教学,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相关基础知识已基本掌握,争先恐后,踊跃竞答,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在活动的最后,宣讲人员组织同学们一起大声朗诵青年寄语,活动在同学们的朗读声中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让校中特会成员更好地学习和领悟党的十九大所蕴涵的重要思想和精神价值,展现校中特成员青春向上的风貌,发扬新时代青年的精神,也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将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