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九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524

20171229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协会在旗山校区印象溪源举办主题为我与科研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的辅导员沙龙,学工部部长杨建义、副部长周延锋和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本次沙龙活动由校辅导员协会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团队承办。

活动中,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林明惠、数学与信息学院辅导员陈苏珍、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苏剑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论文撰写、辅导员考博、科研课题申报等内容。沙龙活动热烈而不乏深度,引发了在座辅导员的深入讨论和积极互动。学工部副部长周延锋表示,辅导员沙龙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本次沙龙参与度广、覆盖面强,希望辅导员协会今后能够举办更多受辅导员欢迎,帮助辅导员成长的精品活动。学工部部长杨建义强调,理论和实践研究是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重要路径,他分析了辅导员开展科研的特点与优势,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多读书、勤思考,更要志存高远、好学进取,强化创新意识,切实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

本次活动搭建了辅导员科研交流的平台,充分的交流、热烈的讨论促进了思想的碰撞、思维的启发,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下一阶段,校辅导员协会还将通过举办相关活动,为辅导员工作交流与提升提供更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