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关于申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21年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394

闽高思研〔2021〕3号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创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经研究,决定设立福建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会2021年课题,现将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坚持不懈用新时代新思想铸魂培根,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党的教育方针和育人目标的指向。

二、选题范围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命题、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领导体制机制和主导地位三方面开展研究,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原则上不受理选题方向之外的课题申报。申报者可以在选题方向范围内结合研究方向自拟题目。本科高校每校可申报4项,高职高专院校每校可申报2项。鼓励开展与工作紧密结合的实证调查研究。

三、有关事项

1.课题研究人员原则上以课题组形式进行申报,鼓励跨学校组建课题组。课题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含两个)课题。承担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项目尚未结题,以及本研究会课题未按期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新的课题。

2.课题申报者应认真填写《2021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不改变原申请书格式,正反面打印(一式1份)。各高校应对《申报书》的项目内容等进行审查和评审,并根据评定结果按推荐顺序依次填报《2021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1份,严格按照高校可申报数量进行汇总,超出可报送数量的按照排名选取若干名)。

3.请各高校积极组织人员申报,于2021910日前将课题申报材料寄送至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逾期不予受理),并将电子版发送到fjszyjh@163.com,主题注明“XX学校2021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逾期不予受理。研究会不受理个人申报。

4.本研究会将根据立项课题研究情况,以片区会议形式交流课题研究成果,或收录于本会刊物《思想工作探索》。

5.研究会联系人: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高曼婷,潘燕芳,0591-2286724913799310126

联系地址: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610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




   附件:

 1. 2021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课题指南.docx

 2. 2021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书附件2申报书.docx

 3. 2021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汇总表.docx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21616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216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