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行我宿,点染风华——记生命科学学院生活部宿舍文化节之杉杉推送正能量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593

为了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调动大学生对自己赖以生存的宿舍的热爱,营造团结、求实、积极、进取的宿舍文化氛围,也为了加强和培养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主办的宿舍文化节之正能量在近日举行。参加此次宿舍文化节的是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以宿舍为单位,向全院全体学生征集最具宿舍正能量的照片。有的同学在宿舍中种植花草,那一株株生命在每一个清晨唤醒宿舍的同学们;有的同学晒出宿舍每天轮流值日、营造温馨舒适的大学生活环境的照片,他们认为保障大“家”的卫生整洁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有的同学为了节约在宿舍里回收各种废旧纸箱并累积放在一起……

第二部分是由福师大杉杉公众号对优秀的正能量照片进行推送,推送内容分为学习之风、和谐之风、整洁之风、文明之风、节约之风、安全之风、礼仪之风等等,而且被选中的宿舍将得到生活部成员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宿舍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宿舍文化精神更是势在必行。这次的宿舍文化节之杉杉推送正能量既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美化宿舍环境,又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体现同学们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构成良好的生活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