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关于开展线上同伴成长互助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3519

各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我校学生心理防护能力,引导学生排解不良情绪,调适心理压力,提高居家学习效率,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现举办线上同伴成长互助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在校全体学生。

二、活动形式

活动参与者根据自身意愿选择互助对象类型,互助类型分为两种:

(一)情绪互助:互诉心声,共获快乐。

通过与同伴线上交流,分享解压妙招、生活趣事等,互为情绪树洞,培养健康心态,享受快乐生活。

(二)学习互助:互督你我,共同成长。

通过与同伴线上互相监督学习进展,分享每日单词打卡、每日考研计划、读书心得等,互相鼓励,交流经验。

三、活动步骤

(一)报名

1)扫描下方问卷二维码,填写问卷,获得问卷编号。

2)添加QQ号:2456308695(线上同伴成长服务号),发送“互助类型+问卷编号”至该QQ;按步骤进行实名认证。

3)签订《活动契约书》。

完成以上三步,则报名成功,等待匹配结果。

(二)随机匹配

工作人员根据问卷结果将参与者进行配对,并通知参与者匹配结果,添加匹配伙伴QQ号。

(三)每日打卡

1)打卡对象:全体参与者。

2)打卡地点:QQ小程序“小打卡”。

3)打卡方式:

①进入QQ“小打卡”程序。

②授权本人QQ账号信息登录。

③搜索圈子“福师大线上同伴成长互助活动”并加入。

④点击屏幕下方“打卡”选项进行打卡。

4)打卡要求:

①学习互助类型:双方根据打卡任务和要求,一天一打卡。分享每日单词、考研等类型打卡,互相提醒、监督并向对方打卡。

②情绪互助类型:双方每日保持交流,一天一打卡。分享解压的好方法、生活中的美好事物等,互诉心声,互解心结。

活动时间从327日开始,一直到正式开学结束,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331日。优秀学习笔记、巧妙的解压方法、心情日记等在征得参与者同意后,将发布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清心源”特辑。联系人:李同学,联系方式:18060567985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