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学部开展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547

为欢迎教育学部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新生的到来,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同感,98日在笃行1-207教室进行了2021年的专业研讨会。

学前教育专业吴荔红教授、丁海东教授、李涛副教授等莅临本次会议。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缪佩君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吴荔红教授先介绍了一下学前教育专业的历史,自1984年招收专科生,1985年招收本科生,2007年招收学前教育专业硕士,2019123日到125日通过二级认证,并于2020年第一次招收中美合作办学的学前教育新生,且在100个新生中,80人来自省内,20人来自省外。之后,吴教授向同学们表示,希望引进有经验的美方老师上课,开拓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实现培养卓越幼儿教师的目标。其次,吴教授还提出中外合作办学的课程中有15门由美方承担,并且与匹兹堡州立大学合作的“3+1”项目是自愿的。

接下来,由缪佩君老师回答之前收集到的一些同学们的疑惑,如大四实习安排、中外合作办学和普通办学的课表有何不同及其对考研的影响、大四课程在美国和留校的有何不同、达到什么条件可以去美国等,缪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展开回答,做出详细的叙述。最后,由丁海东教授简单介绍了一下专硕和学硕的区别,并指出学前教育属于小学科、大专业,因为它应用性强、需求量大,并希望研究生新生可以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应在自己的专业更上一层楼,往更深的层次挖掘。

此次师生见面会旨在帮助学部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提高专业认知,明晰未来科研、就业方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通过在学部的学习生活掌握扎实技能,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