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塑造积极心态,砥砺风云未来——记心理学院青协赴师大附中开展心理咨询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54

4月18日下午,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华楼三层大教室,针对该校高三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心理咨询活动

下午2点,志愿者来到师大附中,从该校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陈老师和林老师的口中了解了该学校学生的学习特点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后,在大教室开始一对一的心理咨询。随后,学生有序的来到教室,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排队等待咨询人员。志愿者根据先前收集的资料,为师大附中的学子提供了有关焦虑、学习风格等内容的量表问卷,在同学们做完后,根据情况进行解释,或者就来访者某题明显异于常人的选项展开话题,并尝试用学习方法、解压方法、心理效应等心理学内容解释来访者的问题。

此次活动,为师大附中的高三学生提供多方面的心理测评和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他们放松情绪、释放压力,也预祝他们能以更好、更从容的姿态冲刺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