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就业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599

师大学工〔202139

各学院(部):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创业氛围,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全面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经研究,学校将于202110月至20225月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和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二、活动时间

 202110月至20225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利用官方平台资源,发挥新媒体优势,宣传各省市地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创业形势。积极宣传选调生、国家专项招聘计划、三支一扶、社区计划、应征入伍等基层服务项目,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

(二)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针对毕业生就业意向,分类别举办公务员招考、教师招考等专项指导活动。同时为毕业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开展简历问诊、求职礼仪、笔试、面试技巧等专题讲座或指导,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三)举办大中型校园综合招聘会与专场宣讲会。积极协调、整合校内外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搭建平台,分地区、行业举办校园招聘会。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引进用人单位进校,举办校园专场宣讲会,及时、精准做好对接服务,促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四)举办“三创”教育活动与“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邀请专家开设大学生“三创”能力培养与创业实践等讲座;邀请优秀校友、教师开设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主题沙龙。做好“互联网+”大赛项目申报、培育,遴选工作,分学院、分赛道举办“互联网+”分赛,组织开展第八届“互联网+”校赛。

以上活动内容安排详见附件。

四、活动网络宣传方式

(一)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

http://career.fjnu.edu.cn/

(二)智慧就业系统

http://fjnu.jysd.com/

(三)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五、活动要求

(一)全面宣传、积极动员。各学院要整合各类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并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就业创业服务季的各项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全方位地了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二)主动发力、扩大影响。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设计和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鼓励跨学院联合开展活动,扩大“就业创业服务季”辐射和影响范围。

(三)深入调研、精准服务。各学院应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学生的所需所想,精准发力,重点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建立“一生一策”就业帮扶台账,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各学院应继续保持跟踪关注,做好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就业动态,推荐就业信息,报送就业进展,让毕业生时刻感受到学校与老师的关心和支持。

各学院开展就业创业的相关工作资讯及成效,请及时报送学工处就业办(邮箱:fjnubys@163.com)。


附件:2021—2022学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安排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