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法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88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20211011日,时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法学院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赖丽慧老师主讲。

赖老师从“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角度切入,列举了典型的诈骗套路,帮助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法条,引导同学们注意做好“个人信息保护”、“远离网络谣言”、“防范恶意软件”,重点强调关注手机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素养。最后,提出防范建议,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牢筑网络安全防线。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能力,为构筑绿色、生态、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