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年践行十九大,红色教育助童行——记教育学院“新时代红色青年队”十九大百组行活动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71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求,并结合教育专业特色,于6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本科2015、2016、2017综合党支部中2015级学前教育班、小学教育三班、四班的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前往闽侯县上街蔗洲小学开展“青年践行十九大,红色教育助童行”十九大百组行活动。

活动伊始,教育学院党支部成员们与同学们密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交流中逐渐成为亲密的“好朋友”,同时激起同学们对“十九大”产生浓厚的兴趣认识。紧接着,小学教育两班的党支部成员在班级开展十九大关键词的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十九大中的热点词汇,为他们勾勒出和谐、民主、自由的“十九大”课堂。

宣讲结束后,学前教育班的党支部成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先前十九大主题创作活动制作的超轻黏土轮船、不织布书籍以及纸盘画作品,并指导孩子们进行手工创作。在创作的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及对于祖国的憧憬,用轻粘土制作的代表“强国兴军”的飞机、坦克;象征“绿水青山”的花草树木。最后,同学们对于这堂课的所学所想,在纸盘上描绘出自己在新时代下的梦想。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建立在先前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之上,联系先前举办的十九大主题创作活动进行推陈出新,旨在将自身所学专业融入实践,用实际的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