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情载档案,创意为先 ——记首届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853

6月9日,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档案学系承办的首届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于文科楼501举行。组委会副主任组长丁春梅老师、组委会委员杨立人老师、王小云老师、王运彬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作品展演中,十五组选手依次上台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概述。各组选手的作品立足专业特色,侧重又各有不同。选题不仅包含了档案学专业同学们对本专业发展推广的人文关怀,更是结合了福建地方特色和现代化的潮流因素。其中,方思琦组的作品档案理论扎实、创意新颖,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以93.5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赛后,选手们也发表了自己的参赛感言。选手洪菲菲说:“这次比赛,提升了我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选手陈子琪说:“这次比赛的参赛队伍不论是从创作背景、作品内涵还是展演形式上都让我看到很多的创新点”,方思琦则表示: “ 比赛让我们对侨批档案有了全面的多角度的认识”。

福建师范大学首届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响应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号召,旨在培养档案学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