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物理与能源学院举办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69

2018610日下午,物理与能源学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表彰大会于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办。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志高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应斌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老师,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水源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林秀敏教授,物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叶明勇教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廖任远老师出席了大会。全体辅导员,除毕业班外的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分两个阶段。

大会伊始,物理与能源学院物理系主任叶明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学风建设在集体学习中的意义,并呼吁所有人加强学风建设,认真努力学习。随后,四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倩同学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接着,学院党委钟伟兰书记讲话。钟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在学科教学、人才培养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之后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学风问题向全体学生提出了“立志气,强底气,除邪气”的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院党政团结带领下,共同打造物能学院优良学风,为学院改革发展、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一起努力奋斗。

大会第二阶段表彰了一学年以来物理与能源学院学生在教学技能、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素质拓展和团学先进等方面取得佳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表彰不仅是对过去一学年里表现优秀的学生的嘉奖,更是对物理与能源学院所有同学的鼓励和鞭策,既总结分析了学院一学年学风建设的经验,又明确了下一阶段学风建设的任务,对良好学风的形成和促进教学相长有深远的意义及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