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举办“我的辅导员最闪亮”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辜陈君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960

各学院党委:

为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忠诚尽责、立德树人、敬业奉献、荣校爱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入挖掘、宣传辅导员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经研究,决定依托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举办“我的辅导员最闪亮”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校易班全体学生用户(含研究生)。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应围绕我校辅导员(含研究生辅导员)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工作创新、关心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生动事迹。

2.内容要真实感人,从学生角度记叙本校辅导员关爱学生成长的某个故事或某项事迹,不要面面俱到。

3.必须为学生原创,姓名和事件都要求真实,严禁抄袭作假,编造故事或抄袭者取消评选资格。

4.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文字通顺,结构合理,字数在1500左右。

5.排版为A4页面,题目使用三号黑体,正文使用小四号仿宋_GB2312,行间距为固定值25

三、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统一通过易班进行投稿。学生登录易班,打开“我的资料库”,以“#我的辅导员最闪亮#XX学院XX专业XXX”为电子文档名称,上传征文到“我的作业”版块,完成后共享到本人所在的学院机构群。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登录学院易班机构群,打开我的资料库,在“共享给我-机构群”的版块下载文件。

征文上传截止时间:2016412日。

征文进行期间,校易班工作站将在易班网同步开设“易师易友——我的辅导员最闪亮”主题帖,同学们可随时在帖子中留言,发表自己的感想、体会以及最想对辅导员说的话等。校易班工作站将择选比较精彩的留言进行推送,并赠送易班精美礼品1份。

四、评审方式

征文采取学院初审、学校评审表彰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可组成由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教师、班主任以及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的学院征文评审小组,对本学院易班学生用户提交的征文进行初审,确定推荐的作品,并将作品进行打包,以学院名称命名,于2016422日前,由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上传到“我的作业”版块,完成后共享到“2015-2016学年易班工作站站长群”, 参加全校评审。

学院向学校报送的征文中所撰写的辅导员,应包含学院现有的全体在职辅导员,且每位辅导员的征文数最多不超过5篇。

五、表彰和奖励

1.本次征文设一等奖10名,奖励300元;二等奖20名,奖励200元;三等奖30名,奖励100元;优秀奖80名,奖励易班精品礼品1份,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

2.获奖征文将汇编成册,并在校易班网首页、学工部“树人在线”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展示。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

福建师范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201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