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活动

助学问题汇总(不断更新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2浏览次数:1433

 

 

系统注册问题:

1、注册的时候保存不了是怎么回事?

回复:查看填写信息是否完整,电话号码是否提示有误。

 

2、学生登陆信息栏左边是空白的,没有显示内容

回复:老师可以将把学生学号发送到助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QQ号上,复制一下权限。

 

3、如果密码有遗忘的

回复:辅导员处重设密码,把密码恢复到原身份证号码。

 

4、学生已经在困难库了还要不要注册生源地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

回复:不要。奖助贷管理系统主要是以困难学生库为主。勤工助学管理库以困难库为基础,加上部分单独从勤工助学注册的非困难学生,这样勤工助学管理部门可以直接从困难库调用困难学生和非困难学生的信息,所以,不需要再单独注册了。

 

社会奖助学金申请问题:

1、有些同学上传社会助学金表格过程中提示“个人信息校验失败”提示怎么处理?

回复: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修改了下载下来的表格里面的信息。比如有些同学注册过程中生源地写错了,下载的表格里面的生源地也是错的,同学看到以后直接在word里面把它修改过了,再次上传的时候就会与系统里面的生源地匹配不了,所以,产生校验失败。

出现这种情况,请学生自己登陆系统先修改注册信息,修改不了的到助学管理中心修改,修改好了以后重新下载表格,即可。

 

2、有些同学下载的表格重新上传的时候会提示:“格式不正确”等信息。

如果有此类情况出现,请查看word文档是不是.doc结尾的,如果不是,请直接修改成.doc格式,即可上传。

 

3、在申请期间内,出现网页无法打开情况是怎么回事?

回复:一般情况是在系统正在进行更新,服务器重启,时间会在五分钟左右恢复。

 

4、闽侯失地的学生同时也是困难库里,是否还需要到系统申请学费减免?

回复:是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直接从系统就可以申请困难学生。但是,还要从学生工作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一张《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减免学费申请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减免学费申请汇总表》、《2010年上街大学新校区征地村高考考生家庭征地确认表》进行填写,(网址:

     200720082009级困难学生减免学费的申请不再补报了,只增补征地减免的,2010级在学生在15-20日之间进行申报。

 

5. 国家助学金表格要交多少份?

回复:国家助学金要交12份,12份都需要学生自己签名,不得复印。其中有10张的金额要改成300元和150元(以后财务处按月发放用,因为国家助学金是按10个月发放的),另外两张是用于留底的金额可以保留为3000元和1500元。

 

6、申请过程中如果出现“你的金额已经本学期申请的额度”如何处理。

回复:为了减少系统垃圾,只要有进行社会奖助学金的申请,系统都会自己进行金额累加,除了艺术类和软件工程等专业外,其他专业学年申请的最高金额为8500元。所以,当你在申请过程中,出现这个弹出的对话框,说明你申请的该项助学金加上你原来申请的助学金已经超过了最高限额。

  出现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就是向辅导员反映,重新对助学金进行调整,将不需要的进行年级删除。

 

7、学费减免问题:

1200720082009级老生要不要用新的表格?

回复: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继续执行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实行学费优惠政策的通知》(闽教财〔2010118号)文件精神,继续对大学新校区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实行学费,并对部分表格进行了更新。属闽侯县上街镇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规划范围内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的我校就读的学生,非上街镇镇、专科和商品房征地类型的不作为申请对象。

所有申请失地减免的同学请附上征地或拆迁协议书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

报送材料:

①《减免学费申请表》(纸质,一式一份)

②《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减免学费申请表》(纸质,一式一份)

③《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减免学费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版,请学院汇总后发送到zxgl@fjnu.edu.cn

④《2010年上街大学新校区征地村高考考生家庭交地确认表》(纸质,一式一份)(200720082009级学生也需要交此表)

⑤《福建师范大学减免学费发放表》(纸质,一式三份。全校公示结束以后,失地减免的库外学生请加到系统导出的学费减免发放表后,在备注中加上“征地”字样,同时发送一份发放表到zxgl@fjnu.edu.cn)。

 

2)没有在困难库的学生怎么申请?

回复:目前,非困难学生的减免学费的表格全部从学工处网站的下载中心下载填写。困难库学生的申请从困难库申请,《2010年上街大学新校区征地村高考考生家庭交地确认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减免学费申请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征地村失地村民子女减免学费申请汇总表》也需要从学工处下载中心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