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

关于做好上学年第二批学生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2浏览次数:2164

 

各学院:

我校学生20102011学年已参保学生的社会保障卡分为两个批次发放,上学期已发放了第一批社会保障卡。近日,福州市医保中心为我校进行第二批约8000张社会保障卡的发放,为保证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工作井然有序,特通知如下:

一、领取社会保障卡注意事项

1.请于明天上午(92)上班时间以学院为单位派一名辅导员至助学管理中心领取社会保障卡(总张数见附件1)及《福建海峡银行社会保障卡信息核对表》。(由于社会保障卡容易丢失且补办费用高,请务必派辅导员领取。)

2.因补办社会保障卡的工本费较高,且目前市医保中心正在赶制各高校之前尚未发放的卡,故如若该卡丢失补办过程将十分缓慢。各学院务必认真核对并确保每张社会保障卡准确发放到位,同时需提醒学生妥善保管该卡。

3.由于该卡制作前,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尚未分院,故两个学院的学生社会保障卡只能统一以公共管理学院名义发放。但发放和回收工作请两个学院相互协调配合后分学院进行。

4.若本次发放工作结束后,还有学生未领到卡,则说明其社会保障卡的制作需再等待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他们所参加的大学生医疗保险依然有效,可正常享受参保待遇。造成此问题主要存在以下两种情况:

1)自身另外还办有其他类型医保(如城镇居民保险或新农合)。

2)留存在公安部全国个人信息系统中的相片无法满足制卡的要求。

52007级学生的医保卡有效期截止到201112月。2007级学生的社会保障卡由2007级辅导员保管,若有需要再由学院为其邮寄。

二、需填写和回收的材料

1. 请以学院为单位根据学生学号顺序填写《福建海峡银行社会保障卡发放签收表》(空表见附件2,由学生本人签收。

2.请辅导员及时组织参保学生在领卡时填写相对应的《福建海峡银行社会保障卡信息核对表》,“联系地址”填家庭地址或学校地址均可

3、若发现领回的社会保障卡不属于本学院学生,请退回。

4、发放结束后,请填写《**学院学生社会保障卡发放情况说明》(空表见附件3

5、以上四份材料请统一于99(下周五)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助学管理中心。

备注:2007级学生的社会保障卡材料回收工作与其他各年级一致。

        附件1:各学院社会保障卡发放总数表.doc

                2:福建海峡银行社会保障卡发放签收表(空表).xls

                 3:各学院社会保障卡发放情况说明(空表).doc

 

                                                                

 

                                                助学管理中心

                                                                                                 2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