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德诚助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者:林子鸿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421

签约仪式于1117日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德诚集团董事长陈德官先生,德诚集团副总裁华雪燕,德诚集团副总经理林兴生,德诚集团副总经理罗申,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生工作()处、校友会负责人和受助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会上,陈德官先生对福建师范大学在国家各类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就表示敬仰和尊重。德诚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黄金现货产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20164月成立德诚慈善基金会,专门致力于“助学助教”。他希望通过与我校合作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践行企业德如玉,诚似金的价值观,传递社会正向能量

叶燊副书记对德诚集团一直以来以“仁者爱人”的君子文化为指导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表示赞赏。对德诚集团捐资100万元设立“德诚助学金”表示感谢。学校将严格按照协议规定和实施办法,让捐赠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和受资助的机会,矢志不渝,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以勤奋和智慧去采撷成功的果实,把得到的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崭新的时代风貌。

会上,叶燊副书记和陈德官先生分别代表学校和德诚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叶燊副书记代表学校向陈德官先生颁发捐赠牌匾和学校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聘书。双方还共同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仪式结束后,叶燊副书记陪同德诚集团一行参观了老照片馆,并向嘉宾介绍了师大百年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