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033

各学院党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等文件精神,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3-5

二、活动主题

五育并举启心航,润心赋能向未来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学院校心理服务学生工作站

四、活动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举办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论坛,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活动(详见附件1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是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重要途径。各学院深入做好系列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积极组织策划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校将依据各学院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择优评选优秀组织奖。

(二)注重活动实效各学院广泛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积极心理健康素质,塑造积极心态,引导学生学会珍爱生命、珍惜美好生活。

及时宣传总结。各学院要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活动,及时总结活动成效,形成校院联动、共办共享的良好氛围请各学院于67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其相关新闻报道、照片等材料装订成册,送至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科联系人:丘文福,联系方式:0591-22867245,邮箱:psy_councelling@fjnu.edu.cn


附件:1.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方案.docx

2.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docx

3.“最强心理”挑战赛活动报名表.docx

4.“漫画聊心”心理漫画创作活动报名表.docx

5.“我是演说家”心理演说活动决赛推选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