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徐志文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798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已开展运营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且主要负责人(已注册项目为企业法定代表人,占股30%以上)为校本部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和毕业三年内的我校毕业生。

二、申请时间

202434-39

三、入驻地点

(一)旗山校区生活北区F·STAR创客

(二)旗山校区南区许书典大楼一楼

(三)仓山校区14号楼一楼

四、入驻政策

(一)创新创业园对入驻的团队或企业,在入驻期内免费提供网络、空调、桌椅等基本办公设备,免收房租、水电费。

(二)创新创业园对入驻项目优先提供创业培训指导等服务,并在申报其他创业支持项目时予以倾斜,进行重点扶持。

五、入驻要求

(一)入驻项目团队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可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性,市场前景好,并有望形成新兴产业,且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二)入驻项目团队需遵守福建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园管理办法,开展日常化运行。

(三)入驻项目团队与学校签署《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协议书》和《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安全责任书》

园区入驻项目采用动态管理,依据《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考核办法》定期对入驻项目进行考核,对于考核不合格和违反园区管理规定的项目予以警告,对符合清退条件的予以清退。

六、提交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一式一份;

(二)《福建师范大学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一式一份;

(三)项目计划书一式一份(自拟,标题黑体小二号字体,正文仿宋_GB2312四号字体,行间距28,下同);

(四)项目使用创新创业园场地计划一式一份(自拟);

(五)项目简介(200字)一式一份和团队照片2-3张;

(六)项目指导教师推荐信一式一份(自拟,需填写导师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且由指导教师手写签名电子版以扫描件PDF格式提交);

(七)营业执照、营业额、专利、股权分配、政府批文、著作、获奖情况等其他鉴定佐证材料一式一份(电子版以扫描件PDF格式提交)。

以上材料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请各学院汇总并初审合格后,纸质版312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送交学工处就业指导科,电子文档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后重命名为“XX学院2024年入驻创新创业园项目申请材料”统一发送到fjnucxcy@163.com。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0591-22867268

七、遴选方式

学校将组织创新创业教师对各申请项目的材料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将获得入驻资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入驻符合以下条件的项目: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等国家级、省级“三创”大赛中获奖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的项目;此前已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并运行良好的项目;利用优秀科研成果开展商业化、市场化研究地项目;项目成果在农村、社区等基层落地推广且在扶贫攻坚领域获得突出成绩的项目。

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深入挖掘项目,加强对团队和项目的指导服务,共同营造更优更浓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校发展凝聚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力量。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汇总表

2.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申请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汇总表.xlsx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申请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