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史惜今,信史笃行 ——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二十次读书活动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667

为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926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笃行1-201教室,由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主办、心理学院分社承办的“学史惜今,信史笃行”主题读书会活动成功举办。校新思想读书社成员、各学院分社代表参加此次读书会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阐明了学习“新四史”的重要性,并以视频的形式串联“四史”主要内容。随后,8名读书社成员代表通过主题演讲分享个人感悟。魏欣然同学认为:“广大党员要把“新四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门“四史”的“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林国俊同学表示:“‘四史’是精神粮食,吾辈青年应从中汲取经验,锤炼勇于担当的品格,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锻造敢于担当的拼劲,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徐菲凡同学则分享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一书的读后感:“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立足现实、守正创新、面向未来、坚定信仰、把握规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孜孜以求、阔步前进。”最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了“四史”有奖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四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激发爱国力行,提高了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