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诗歌响万里,瑶筝画晴空——记福师大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福州橄榄树志愿者团队联合主办的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83


3月19日,由福师大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福州橄榄树志愿者团队联合主办的“诗歌响万里,瑶筝画晴空”活动在农大沙滩顺利举行。福建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齐忠、橄榄树志愿者团队理事长林向荣、副理事长林慧敏以及福师大文学院2016级辅导员黄永茂出席。活动由文学院2016级青年志愿者中心主任陈鑫铃同学主持。

简短的开幕式后,志愿活动如约而至。学生们随机抽取古诗并在志愿者的协助指导下理解古诗意境,在白色风筝上描绘心中春景。参加活动的学生年龄不一,也正是这不一样的年龄却同样的纯真心灵带给我们无尽的感动。学生们执着彩笔或画杨柳依依,或描黄鹂鸣柳,用稚嫩的双手涂出蓝天,勾出绿树。

展示环节上,学生们举着自己的画作讲述着自己对古诗描绘的理解,对环境构建的祝福。最先完成的何欣怡小朋友高声朗诵着“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扬着无邪的笑脸告诉妈妈自己学会了新诗,腼腆的表示大家要多植树。真是暖风拂人面,童语惹人怜。

在志愿者的协同下,孩子们陆陆续续将自己的手绘风筝放上了天空。沙滩脚印深深浅浅,蓝天祝福真真切切。志愿者纷纷感慨道:“地球拥抱着我们沉默的转动,无私的给予,我们真是应该还孩童鲜明,一起做自然的生灵。”

本次活动福师大文学院学生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将千古流传的诗情同三月放风筝倡导环境保护融合起来,积极倡导绿色生活、爱护纯净家园的理念。这是新的创举也是美的延续,更是久的祈愿,让我们一起抹去孩子眼中泥泞,还泥土安宁,任鸟儿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