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2024年就业育人优秀案例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徐志文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455

各学院:

为总结凝练各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形成的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在全校加强交流学习借鉴,促进朋辈经验分享,激励广大学生守正创新、砥砺奋斗。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就业育人优秀案例推荐遴选”工作,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不求面面俱到,应明确重点、突出特色,深入挖掘某一方面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特色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

2.强化招生-培养-就业全程联动机制;

3.积极培育就业市场、开拓岗位资源;

4.全员促就业、就业创业指导及成效;

5.境内外升学灵活就业指导与支持

6.暖心帮扶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

7.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

8.通过实习实训促进毕业生就业;

9.支持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

10.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指导服务。

(二)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欢迎报送毕业3年以内校友2024届毕业生撰写的个人在校成长成才经历、在工作上的感受对学弟学妹们职业定位求职创业的建议重点面向西部计划、参军入伍、三支一扶等国家及地方政策性基层就业项目中小企业就业、自主创业等领域,展现我校毕业生积极响应社会需求、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就业的精神风貌。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个人简介:150字以内,包含个人姓名、性别、学院、专业、毕业年份、政治面貌、现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

2.在校期间获得荣誉情况;

3.事迹陈述:2000字左右以第人称行文,题目自拟,结合个人特色凝练总标题及小标题。真实反映毕业生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成长经历、职业规划、考研复习、出国申请、求职心得、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和事迹(结合自己感受最深的主题选择其中1-2个方面重点介绍即可)。

4.电子照片:提供与事迹内容相关清晰个人生活照(原图)2-3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0M。照片可存放文件夹单独报送,也可插入word文档。

二、报送数量

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至少报送1篇;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至少报送3,鼓励多报,推荐类型可参照:基层就业/艰苦行业/中小企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升学/其他等其中基层就业/中小企业/自主创业类型不得少于一篇

三、相关说明

1.报送要求: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开展典型工作案例典型人物推荐审核工作,3月27日前将《__学院2024年就业育人优秀案例推荐遴选工作负责人登记表(附件4)发送至电子邮箱:fjnubys@163.com注意选取对象的多样性、典型性和代表性,认真发掘、仔细筛选、精心凝练,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材料。如后续发掘出更多优秀毕业生典型人物,也可持续报送。

2.宣传推广:学校将通过“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福建师范大学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学工处树人在线网站、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学生工作简报(交流版)等相关平台对典型案例和典型人物向全校师生进行专题集中宣传推介,营造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请各学院将《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材料示例》(附件2)、《__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汇总表》(附件3)以学院为单位于422日前统一压缩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fjnubys@163.com(命名为:__学院2024年就业育人优秀案例材料)。联系人:徐老师,0591-22867268。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doc

          2.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材料示例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材料示例.docx

3.__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汇总表附件3:__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汇总表.docx

          4.__学院2024年就业育人优秀案例推荐遴选工作负责人登记表附件4 :__学院2024年就业育人优秀案例推荐遴选工作负责人登记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24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