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献绵薄之力,树环保新风”主题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26

4月23日上午,“献绵薄之力,树环保新风”主题志愿者活动在仓山区万里社区热烈举行。本次志愿者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仓山万里社区、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分旧衣回收和手绘环保袋两部分。第一部分中,志愿者们在社区休闲活动室内设置旧衣服的回收点,并向居民们宣传旧衣回收的优点。接着,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回收旧衣物,并将其汇总到旧衣物回收点。第二部分中,志愿者们在万里社区的多功能活动室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带来的环保袋吸引了许多的小朋友,他们耐心教小朋友在环保袋绘制图案。此外,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垃圾小卡片放入对应的小垃圾桶,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居民家中旧衣物占用空间的问题,还让居民充分体验到环保的乐趣,在环保宣传中引导社区居民树立节能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