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荣誉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福建援固干部人才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664

  近日,宁夏固原市召开福建援固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总结结对帮扶工作经验,听取福建援固人员在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征求相关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闽宁协作工作,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再聚力量。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队作为福建省援固高校支教团受邀参加会议,并代表发言。支教团团长郑思彬全面介绍了支教团抵达固原两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表示支教团在做好支教的基础上,重点完成了贫困学生入户走访工作,建立资助数据库,确定资助学生21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93人、残疾学生27人,优秀贫困生95人;推动实施“闽宁携手 健康护航”特色扶贫项目,先期已经筹集近5万元的爱心公益款项,用于帮扶支教服务地乡镇小学体育用品的更新与补给;推动开展“温暖一冬---小葵爱心医疗箱”公益活动,为服务地学校以及贫困家庭配备爱心医疗箱等。  

  支教团的工作汇报得到了在场固原市领导同志以及与会福建省援固干部人才的高度评价,他们勉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继续发挥优势,深化“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为固原基础教育发展以及扶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